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案例获市最佳“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

2017年12月28日 09: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近日,由市跑改办、市审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温州日报联合推出的“跑出便民新速度——‘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我县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推送的案例“‘一窗受理’模式向乡镇下沉”入选基层站所最佳“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

  

  

  “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是全县第一个设立在县、镇两级之间的审批服务站点,通过布局与服务双提升,让北港群众就近就能办好事。”北港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设立以来,该中心以推进“一窗受理”模式向乡镇下沉,以实现“家门口跑”为目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合服务窗口、配备服务设施,明确部门进驻、事项进驻、服务类型、服务程序、服务保障等标准,推进部门梳理审批流程,通过合并、取消等方式,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一个流程短、手续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办事平台,方便北港老百姓就近办事。

  整合设置综合窗口,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向中心集中、单一窗口设置向综合窗口设置集中。目前,有14个县直部门和12个县直部门派驻水头镇的基层站所846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中心统一办理,整合设立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公安出入境,民非登记,纳税服务,婚姻登记,电、水、数字电视联动过户等10个综合受理窗口,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让北港片9个乡镇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捷和高效。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办件约7.8万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北港市民服务中心案例获市最佳“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