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炜冈机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17年12月28日 09:1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公布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我县的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此次全省39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面向已具有省专利示范企业称号的企业,是国家为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程。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可在知识产权相关金融、财政政策,重点技术领域专利审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维权,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省专利示范企业5家、市专利示范企业18家、县专利示范企业49家。

  “今年以来,我县立足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建设,通过加大惠企政策支撑、创新工作载体、加强宣传培训等举措,全力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行业竞争力。”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出台《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阳县专利补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专利补助奖励政策的通知》等政策,首次设立“企业发明专利大户奖”,首次对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给予补助,下达县级专利补助奖励资金439万元,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专利授权量创历史新高。1月至11月,我县发明专利授权量为97件,同比增长40.5%;专利授权量为1896件,同比增长12.5%。

  同时,我县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贯标工作。截至12月中旬,今年共新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企业10家,累计通过认证企业达17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得到有力的推进。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也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目前认证通过的17家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8件,专利授权853件,其中8家企业年产值超亿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炜冈机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