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昆阳:凝心织就安全网 落实责任保平安

2017年12月28日 09:10: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金子木 编辑 林婵) 日前,按照“除隐患、控风险、保安全”的要求,昆阳镇组织安监所、消防站、社区工作人员对部分三层以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及企业进行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全镇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天气逐渐转冷,群众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量剧增,节事活动也频繁集中,各种导致火灾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大量增加。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该镇要求各社区、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消防监管力量建设,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完善消防工作机制;明确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其他分管条线领导的消防安全岗位职责,建立从镇领导、机关各部门到社区(村、居)、基层网格员消防安全“全覆盖”的领导体制;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把考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隐患切实治理到位。

  同时,该镇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以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铁腕整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违法建筑,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将依法下达法律文书,实行严格的跟踪问效、按期复查,并依法严肃处理。“为了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已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目前已对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进行选址。”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镇还积极组织各部门、各村负责人深入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农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宣传行动,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消防宣传车等,对冬季火灾易发重点场所,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宣传和提示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凝心织就安全网  落实责任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