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农村承包地确权专项验收

2017年12月28日 09:10: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通讯员 林乃国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我县农村土地确权测绘成果顺利通过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验收小组专项验收。

  据悉,自2016年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我县把土地确权工作作为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基础工程”来抓,作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开创农民增收新路的“惠民工程”来抓,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按照“试点先行、先易后难、因村施策、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确保质量的原则,严格执行技术规范,严格把关工作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12月18日~22日,省验收组依据《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检查验收实施细则》等相关标准和规范,采取内外业相结合的方法对承包地块精度、数据库成果、图件及文字成果质量等方面的内容开展检验。”县农业局农经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内业检查上,省验收组对全县的数据库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外业检查上,省验收组采取现场随机抽样的方式,分别抽取了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腾蛟、麻步、海西、山门、顺溪、南雁、怀溪、青街等13乡镇共20个村,开展外业巡视、实地打点检测。

  经过一系列认真仔细的检查,我县顺利通过省农村承包地确权专项验收,这将为我县进一步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县将针对本次专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启动农户承包合同签订工作,完成承包经营权证发放等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农村承包地确权专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