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与温州大学签约开展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

2017年12月25日 08:4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21日上午,县政府与温州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签署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协议、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县长陈永光等出席。

  

  

  据了解,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将设立在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由县科技局牵头,联合温州大学乃至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科技创新资源,着重发挥企业在两化深度融合、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功能,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一批具有标志性、示范性的创新载体,转化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培养一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根据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我县利用区域内的教育资源,为温州大学设立“温州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在教学实践、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温州大学利用高等院校资源优势,为我县设立“平阳县教育发展研究与教师教育培训基地”,在基础教育的战略规划、教学研究、课程改革、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教育评价等领域给予我县帮助与支持。同时,还将在我县县域范围内择优挂牌设立“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给予全面指导,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开展全方位合作。

  陈永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县政府、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温州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是政校企三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开始,对于推动平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推进教育改革、共享教学资源的新开端,将全面推进平阳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助力打响“学在平阳”品牌。陈永光表示,我县将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全方位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以当好“店小二”的姿态,全力推动各项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希望,温州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平阳发展,在平台打造、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方面予以更多倾斜和帮助,助推平阳转型发展。

  副县长卢成杭、高晓静等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与温州大学签约开展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