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熊孩子”无聊捡石子划车 车主告上法院索赔

2017年12月25日 08:4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熊孩子”的“杀伤力”不可小觑,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让车主的爱车“受了伤”,还让父母“折了财”。前阵子,顺溪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称自己的轿车停在路边被人恶意划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结果发现“作案者”竟是两名女童。

  今年8月初,陈某将车停在顺溪镇一卫生院门口,回来时却发现两名六七岁的女童正在用石子划自己的小轿车。陈某急忙“逮住”她们,上前询问后得知她俩是同村人,家就住在附近,由于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照看。当天15时许,她们结伴出来玩耍,只因觉得好玩,就捡起路边的石子对着轿车划。

  随后,陈某找到她们的奶奶讨要说法,结果老人家觉得赔偿金额过高,不肯赔。好好的车被弄成这样,对方又不赔,陈某生气地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主持双方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过大,未能调解成功。

  而因孩子父母均在外地,陈某几次三番找不着人赔偿,他最终决定诉诸法律,将两名女童及其父母告上法庭,并索赔5000元。立案后,案件承办法官了解到车主陈某更多的是气恼无人肯承担赔偿责任。几经周折,法官通过当地村民联系上了女童父母,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两名女童的父母赔偿陈某2000元。近日,陈某已拿到赔偿款并向法院撤诉。

  法官提醒,父母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理应尽到监护职责。在平常的家庭教育中,要引导孩子形成是非观念,教育孩子遵守社会秩序和规则,防止类似“划车”闯祸的事件发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熊孩子”无聊捡石子划车 车主告上法院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