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用轮椅“赛跑”,这场特殊马拉松很精彩

2017年12月23日 22:22: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伟) 12月23日上午,以“残健共融?庆元旦”为主题的轮椅马拉松活动,在海西镇开跑。活动中,100余名残疾选手和200名健全选手及50名志愿者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快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滨海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县残联、县体育局、海西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机构十三分区、平阳县健走协会及浙江鳌水服务队协办。此次比赛全程6.2公里,主办单位邀请国际超级马拉松冠军许秀涛领跑,以海西镇人民政府为起点,沿海西海堤环绕一周,终点回到海西镇人民政府。赛程中途还分别设置了木桥栈道辅助点、交通管制点、补给点和医疗点。另外,每位残疾选手都配有一名志愿者帮助其在马拉松过程中的路线指引与特别帮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新鲜,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的热情互相感染,我希望自己能完成这场马拉松。”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蔡采莲阿姨对记者说。

  “本次‘残健共融’马拉松活动的开展,不仅是鼓励残疾人士多参加户外活动,拥抱大自然,也展示出了残疾人士自强自立的新面貌,消除其与健全人之间的障碍与偏见,共筑一个包容和谐的社会。”县残联党组成员倪锦国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用轮椅“赛跑”,这场特殊马拉松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