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开展粉尘专项整治 已整改隐患500余处

2017年12月23日 14:47: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日前,县安监局以全县637个小网格为基本单元,采取拉网式排摸,对辖区内涉爆粉尘企业再次进行排查辨识和梳理,全面推进粉尘专项整治。

  据了解,县安监局通过健全网络,全面登记造册、加强执法督察,严格整治、树立典型,提升安全水平及加强安全宣传等四项举措,推进粉尘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排查到的粉尘涉爆企业按粉尘种类、危险程度等情况进行分类登记建册,并联合市场监管及住建等部门,严格打击取缔无证经营、涉嫌违章、无安全保证的企业,确保排查不留盲区。同时,开展“双月攻坚”行动,不断深化督查检查、明察暗访,将企业分为“红、黄、绿”三色监管,关闭取缔红色企业,要求黄色企业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规范提升绿色企业。行动开展以来,县安监局累计发出260份整改通知,排查到粉尘涉爆企业241家,整治期间将其缩减到109家,整改隐患500余处。

  “我们在整治期间积极树立企业整改样板,总结推广一批可借鉴的经验,以此推动专项整治。”县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还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和业务培训,弥补辖区企业技术支撑不足等问题,全面营造粉尘防爆专项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安监局开展粉尘专项整治 已整改隐患5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