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深度】跟随记者邂逅属于你的家乡味道之万全篇

2017年12月23日 14:4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徐 远虑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一方水土一方饮食,不同区域的美食在称谓、做法和口味上都各有不同。可无论是哪里的美食,都饱含着一口热乎乎、鲜灵灵的人间烟火气。本期《爱旅游》,记者走访了万全镇,在街头巷尾的小店里,点上一份当地美食,品味那种打动人心的味道。

  

  老高农家菜馆

  

  老高农家菜馆,是一家经营了18个年头的老店。18年来,这家店的老板始终如一,烹饪着一道道美味的家乡菜。

  江南水乡从来不缺新鲜食材,纵横交错的河道中总能奉上一道道美食。鱼是河里的,鸡是自己养的,菜是自家地里种的......该店的椒盐白条鱼便是其中一道美食,将新鲜的白条鱼洗净晾干,用料酒、醋等佐料腌制10多分钟,再在油锅里炸上两遍,待鱼肉炸至金黄后起锅,撒上些许椒盐便可食用。作为该店菜品的“头牌”,夏季时,椒盐白条鱼最多一天能卖出10多斤。然,在寒冬腊月,怕冷的白条鱼格外难捕,因而尤为珍贵,若有食客想要品尝这道菜,需要提前预约。

  地址:万全镇冯宅村254-256号

  营业时间:9:00—21:00

  电话:13567748606

  

  大猛猪蹄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确,大猛猪蹄也是“肉香不怕位置偏”。该店位于冯宅村中一处并不起眼的民居间,未进店,便有一股浓郁的辛香,夹杂着肉香扑鼻而来。

  大猛猪蹄所需的食材,皆是精心挑选而来。该店老板有着10多年的制作经验,他在祖传的制作手艺上,稍作改进,将上等猪前蹄拔毛洗净后,放置锅中,加入茴香、草果、花椒等10来种香料、中草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文火慢炖方能出锅。出锅后,猪蹄鲜香嫩滑、入口即化,即便没了热气,也不会腻口黏牙,深受食客喜爱。

  地址:万全镇冯宅村

  营业时间:9:00—21:00

  电话:15158423000

  

  林记虾皇

  

  林记虾皇的十三香小龙虾,不管是酷暑难耐的夏季,还是在寒冬腊月的冬天,都以它独特的味道深深抓住食客的心,吸引不少吃货慕名而来。据店老板介绍,这家店的十三香小龙虾已非当初简简单单的五香加八大味香料烹饪而成,其经改良后,融入了草果、八角、白芷、肉蔻、桂皮等30多种香料和中草药。

  这虽是一家以虾命名的店,但店内水煮海鲜的味道也是一绝,深受食客喜爱。另外,老板为了满足食客需求,还推出了老北京特色火锅,独特的火锅调料,定能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地址:万全镇章桥村粮油东路79—81号

  营业时间:17:00—00:00

  电话:15258044411

  

  沈兰英水煮鱼

  

  说起水煮鱼,那散发着香气,又带来视觉冲击的红辣椒,清爽香脆的豆芽、黄瓜,以及鲜滑嫩口的鱼肉,总是一次又一次挑逗吃货的味蕾。该店老板烹制水煮鱼已有12个年头,店面位于岗上村一处僻静的民居内,虽没有华丽的装饰,也没有显眼的广告牌,却是口碑在外,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500多斤鱼,其以外卖为主,也不乏许多心急的吃货慕名而来,到店品尝。

  沈兰英水煮鱼和其他店不同的是,只选用草鱼烹制,先将鱼洗净,剔下鱼骨,炸至金黄,再与黄瓜、豆芽、鱼肉等食材一同出锅,浇上一层热油后,撒上一小把香菜,吃起来,鱼肉鲜嫩爽口,鱼骨清香酥脆,素菜入味极深,所有的一切,都恰到好处。

  地址:万全镇岗上村兴岗中路96号

  营业时间:8:00—23:00

  电话:13758822201,63780360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度】跟随记者邂逅属于你的家乡味道之万全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