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县科协再获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7年12月23日 14:3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微微 编辑 陈聪)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公布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县科协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这是县科协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在每年9月的第3个双休日。近年来,县科协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大力宣传科学技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县开展了大型广场科普宣传、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培训班、海智专家平阳行、“五水共治”科普报告会、科普文艺巡演、科普进农村文化礼堂、科普进校园、反邪教科普知识竞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科普场馆开放日等一系列有规模、有亮点的科普主题活动,为公众送上了一场场科普盛宴。

  同时,县科协和各乡镇科协、学会(协会)、学校等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积极作用。据统计,全县共开展活动68项,活动受众10.1万人次,发放资料45000余份。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科协再获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