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为苏老精神喝彩

2017年12月21日 13:3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他,是中国著名的数学家;他,是中国有名的教育家。没错,他就是我们中国的骄傲---苏步青。据说苏步青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他的父母希望他平步青云,光宗耀祖。想更多地了解苏步肯爷爷吗?那就跟着我的步伐,一起去参观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吧!

  来到苏步青励志馆,远远望见一座金碧辉煌的高大建筑,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大门。走进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苏步青爷爷的艺术雕塑,这是用101根铁柱拼成的,象征着苏步青爷爷享年101岁。

  往左转的展厅,主要展示苏爷爷少年刻苦读书、青年留学日本、学成后归国执教的人生经历。在听讲解中发现,苏爷爷小时候功课也不是很理想,常常背榜。我想:成绩这么差的人怎么会拥有那么多成就呢?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参观和了解。原来是他的启蒙老师教诲了他,对他说:“个人前途要靠自己去争取,我看你资质不差,只要好好努力,一定会成为有用之才。”老师的话深深地印在苏爷爷的心坎上,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苏爷爷用他的勤奋和汗水,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从背榜到了头榜。我在一旁默默为苏爷爷鼓掌,为他的精神喝彩。

  参观完一楼展厅,我读懂了苏步青爷爷坚持不懈的精神,也领略了他面对困难与克服困难的执著精神。

  我跨上了通往二楼展厅的台阶,每个台阶都有一种期待与渴望。首先呈现在我眼前的是苏老的画像,栩栩如生。来到一旁,看到了苏爷爷教过的许多功成名就的学生名单。看到这里,我便想起了苏老师的名言:“名师不一定出高徒,严师才能出高徒。”想到这里,我便用六个字概括苏老:“严格,严厉,严谨。”

  虽然步青爷爷已不在人世,但他的精神却流芳百世。人世间没有不绝的风暴,步青精神却有不其老的风情。

  腾蛟镇小五年(3)班 姚阳阳编辑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为苏老精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