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300名河长集中“充电” 提升治水能力

2017年12月21日 10:04: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12月14日上午,县治水办举办河长制专题培训会,邀请省治水办宣传组副组长汪劲松解读《浙江省河长制规定》。全县近300名各级河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汪劲松首先介绍了河长制的形成与发展,以及《浙江省河长制规定》出台的背景,详细解读了该规定中涉及的河长制机构、河长的设置、河长的职责、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考核与奖惩等条例,并与大家分享了这些治水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浙江省河长制规定》已于10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既秉承了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精神,又彰显出我省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河湖管治上的地方特色。该规定的出台,是对我省近年来河长制先进经验的固化,更为规范河长工作行为和职责提供了重要依据。“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该规定,完善河长制工作体制机制,规范和推动治水工作。”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300名河长集中“充电”  提升治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