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葛慧君来平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董智武等陪同

2017年12月20日 11: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来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她强调,平阳要结合自身特点,厚植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强化文化宣传,加强基层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实现地方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在一天的调研中,葛慧君先后来到鳌江镇厚垟村,县文化中心,庄吉服装智慧工厂,子久茶博苑,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谢侠逊纪念馆、棋院,昆阳镇鸣山村等处,开展实地走访和现场考察。

  调研中,葛慧君首先来到厚垟村,现场察看了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电子阅览室、文化礼堂、书画室、乡村记忆馆等处,并饶有兴趣地看村民写书法、听村民唱村歌,感受厚垟村的乡风民风和“瓦窑”、名人文化。在鸣山村,葛慧君走进鸣山非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询问本土文化产品宣传推广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了解陶瓷作画技巧,观看画师现场作画,鼓励企业要坚持梦想,把本土文化产品做大做强。葛慧君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农村的发展和进步,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下一步,要努力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发挥文化礼堂功能,联动开展文化活动,把非遗文化、乡风民俗搬上舞台,让人民群众在浓浓的非遗文化氛围中感受年味,品味“乡愁”。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发挥非遗传承人的特长和作用,集聚人才和资源,带动本土文化产品产业化,形成品牌效应,打入国际市场。要发挥妇联等村居机构作用,宣传优良民风、家风,培养和睦的邻里关系,推进文明村的建设。

  在县文化中心和谢侠逊纪念馆、棋院,葛慧君详细询问县文化中心、星际科幻谷、中国数学文化园、省一大会址陈列馆、南拳文化园、木偶生态园等场馆的规划建设情况,了解百岁爱国棋王谢侠逊生平事迹,领略平阳象棋文化。葛慧君指出,平阳要紧紧抓住优秀的文化业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推进文化场馆建设,优化馆内布置,完善周边绿化和配套设施。要发挥文化设施的集聚效应,挖掘文化精神内涵,讲好文化故事。要进一步加强红色、爱国等特色文化的宣传和教育,推进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与发展。

  在子久茶博苑、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葛慧君详细察看不同类别的文化产品,了解产品设计投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文化产品市场效益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葛慧君指出,文化企业要遵循自身的发展特点,以“工匠精神”持之以恒塑造精品、打造品牌、创造经典。要提高设计水平,加强不同产业间的合作,将传统文化深植于产品,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焕发新的活力。要鼓励文化企业更多地参与文博会、博览会等展览,强化文化产业宣传,提升文化知名度,助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市、县领导胡剑谨、董智武、林华、林海涵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葛慧君来平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董智武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