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以“大建大美”推动北港新城建设 刷新百姓幸福指数

2017年12月20日 1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车内整洁又宽敞,去北港市民服务中心上班不用再转一趟车,还可以刷支付宝,方便多了。”家住水头镇天益路的小张在乘坐水头镇新能源公交说道。据了解,今年,水头镇乘“大建大美”东风,通过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北港新城建设,不断实现城市转型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水头镇开工建设一大批重点项目,为水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水头至山门红色旅游道路完成建设,小南二桥接线工程建成投用,水头至凤卧红色旅游道路建设和昆水公路建设进展顺利,龙丽温—甬台温高速连接线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实现一标段隧洞及水闸无障碍施工,二至四标段的五大水闸顺利进场施工。

  在城建大棋盘上,水头镇高屋建瓴,着眼拉大城市框架,坚持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齐头并进,消除安全隐患,打造老街景观。该镇建成投用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寺前服务业集聚区初具规模,城镇向东拓展进程逐步加快。该镇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完成卧牛山公园提升改造、环城北路绿化提升等工程建设,完成龙川北路、三桥一路东延伸段等道路建设。

  为给居民创造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该镇狠抓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大拆大整”推动环境整治。今年,全镇完成拆违面积63.8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攻坚任务;完成排查整治城乡C、D级危房738间。实现“拆改建”同步走,完成制革基地一期第三标段污水支管网工程、智能交通等项目建设,强弱电上改下、泾川中路-泾川东路沿线建筑立面综合整治、截污纳管工程等一批项目前期快速推进。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我们将借势‘大建大美’,以最强的使命感,提前谋划,坚持重点区域建设和补齐设施短板‘同步走’,合理调整北港新城控规,统筹谋划好重点工程项目。”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对北港新城谋划5大类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工程设施建设、城市开发项目建设、北港新城商圈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全面打造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的产城融合新区。同时,全镇干部全员出击,形成项目攻坚的强大合力,全面打造城市发展的4条线:全面筑牢水利“生命线”,在年底完成防洪工程房屋签约和土地征迁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安置地建设、红线内杆线迁移、配套道路建设等政策处理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全面筑活“经济线”,在完成宠物小镇一期征迁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大力推进小镇二期征迁,按计划启动总部经济园、宠物用品小微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筑畅“交通线”,加快昆水公路和3条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水头蒲潭垟村至南雁蒲岭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中元村至凤卧垟头村防洪通道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闹村乡上南村至水头镇贡后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速度,启动小南二桥至57省道复线连接线、小南三桥和灵内线工程建设,打造北港交通枢纽;全面筑美城市“天际线”,加快城区改造,以新地块开发和老城区500亩地块改造相结合,重点突出北港新城商圈项目建设,出让D15、D12、D01-2地块商住用地,启动一期振德A13、城中A07等地块的改造。

  该镇将成立“大建大美”工作领导小组,加快做地、储备、出让工作,合理规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大建大美”,落实土地、资金要素双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以“大建大美”推动北港新城建设 刷新百姓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