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基金岛客厅已入驻375家公司 资管规模178亿元

2017年12月19日 14: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记者从鳌江镇了解到,继万达广场、银泰城、中塑居家Mall、明发综合体等四大商业项目落户鳌江后,该镇又迎来了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入驻公司375家,资管规模178亿元,完成县内投资4.4亿元,县外投资12.2亿元。

  80多年前,携渔业与船运之便,鳌江建镇,成为浙南著名商埠,时以商贸流通和服务业发达著称,由此获得鳌江流域商业中心、浙南著名商埠、浙南闽东北重要物资集散地和出海口等地位。但自身发展和周边地区崛起分散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使该镇商业龙头地位不再。

  80多年后,鳌江一举引进万达广场、银泰城、中塑居家Mall、明发综合体等四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涵盖百货、酒店、餐饮、写字楼、文化娱乐等多种业态,辐射鳌江流域200万人口。四大服务业项目的引进,标志着百年商埠鳌江的商业龙头地位正强势回归。万达广场开业首日,客流量达到30万,营业额突破2000万元。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万达广场客流量达到2550万人次。2017年1月到10月,平阳银泰城客流量780.23万人次,销售额为3.9亿元。在此基础上,鳌江镇引入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为该镇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位于温州古鳌头,东临曙光南路、南邻鳌江、西邻前进巷、北邻望雁街,地块趋于长方形,周围配套设施成熟,交通便捷。”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包括基金会客厅、百年商埠改造、工匠技艺馆和配套公园绿地等,占地115亩,总投资3.8亿元。该项目主要功能为为城市提供一流的会议设施,氛围轻松高雅的城市客厅以及互联高效的学习中心。该项目将成为浙南地区资管规模最大、入驻资金最多、资金活跃度最高的基金集聚中心,推动鳌江经济转型升级。

  “该项目是我县实施‘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纵深推进的示范工程,也是我县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金融产业的具体实践。”该负责人介绍,南麂基金岛客厅大幅度保留选址地的旧企业旧住宅并加以改造,最大限度地体现鳌江商埠文化,在“大拆大整”中保留城市记忆;新建主体建筑呈现代风格,与周边建筑环境和谐相融,打造成集会议展览、餐饮住宿和观光休闲等功能的核心组团和城市地标,对平阳未来三年实施“大建大美”将发挥示范作用。同时,项目改造与新建结合,传统与创新并重,基金文化与航海文化、商埠文化有机的结合,催生鳌江作为温州城市副中心的辉煌未来。

  据了解,南麂基金岛客厅建成后,将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温州)资本论坛,争取作为中国(温州)资本论坛永久会址,成为系统推进南麂基金岛建设、借力资本市场的关键一步,对引导入驻基金对接本地实体经济和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都有积极的意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麂基金岛客厅已入驻375家公司 资管规模1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