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全面吹响城市转型蝶变进军号角

2017年12月18日 10:38: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12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大建大美”暨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最强的力量、最严的要求、最好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大建大美”和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作,全面吹响平阳城市转型蝶变进军号角,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日,我县出台了《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以“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总要求,扎实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项目,到2020年,实现拆后土地得到有效利用开发,各大亮点区块高水平崛起,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显著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董智武指出,当前,我县城市建设正迎来历史性机遇,必须通过“大建大美”把握机会、后发崛起;群众对平阳城市建设有了更高的要求,必须通过“大建大美”提升品质、回应期盼;全县领导干部的能力正面临考验,必须通过“大建大美”展现能力、体现担当。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出新的更大的历史性贡献。

  董智武强调,“大建大美”事关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地位的确立,必须以精益求精、不留遗憾、不留败笔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重点做好“四个三”。一要牢牢把握“三大原则”。要坚持规划引领、品质至上、突显重点的原则,全面整合县内力量,开放规划设计市场,把好招商门槛,提升建设标准,丰富城市内涵,大幅提升平阳中心城区首位度。二要全力打造“三大亮点”。要重点抓好“一轴”“一带”“四片”,打造宜居新城、流域中心,彰显文化底蕴,树立品牌特色。三要持续强化“三大攻坚”。要持续攻坚城中村改造、交通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制定攻坚时间表、作战图,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要奋力补齐“三大短板”。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城市环境短板、城市经济短板,重抓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增强城市发展的内生活力,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好、生活品质更高。

  董智武强调,昆鳌大道改造提升是加快昆鳌一体化、展现城市形象的“一号工程”,必须以雕琢传世之作的情怀,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将其打造成最亮丽的城市中央主轴。要通过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加速推动昆鳌一体大融合,打破空间、观念、时间上的阻隔,真正把昆阳城东片、坡南片和鳌江滨江片三大城市重点区块串联成一个城市整体。要通过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带动形成昆鳌沿线大开发,加快土地开发利用、做好项目招引谋划、推进公建项目布局落地,为后续开发和建设打好基础,打造特色城市主轴。要通过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城市形象大提升,做到整体标准要“高”,关键节点要“攻”,周边元素要“融”,提高城市档次和水平。

  董智武要求,“大建大美”和昆鳌大道改造提升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必须以最强的力量、最严的要求、最好的措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以最强的组织保障推进“大建大美”,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重点区块建设领导挂钩和责任单位,强化各级攻坚队伍力量保障。要以最优的要素保障推进“大建大美”,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资金要素保障、政策处理保障、服务审批保障,为项目高效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最严的督考保障推进“大建大美”,提高考核权重,加密督考频次,严肃工作纪律,激发干部工作热情,推进工作落实。要以最浓的氛围推进“大建大美”,在工作开展前注重氛围营造,在工作推进中注重典型带动,在项目建成后注重效益解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建大美”的良好氛围。

  大会对全县“大建大美”和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县住建局、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城东办等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曾上俊、周基斌、雷仁、李坚、林海涵、卢成杭、金启浩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全面吹响城市转型蝶变进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