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模式缩短办证时间获点赞

2017年12月18日 10:17: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陈黎宁 编辑 陈聪)“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来一次就拿证了,真是太好了!”近日,领到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以下简称“排水许可证”)的浙江金恩食品有限公司业主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许。

  

  

  据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排水许可证的审批,全面打破传统线性模式,以“环节最少、时间最少”为出发点,大力创新,率先采用办证新模式,切实缩短了办证时间,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采用新模式后,该局为需要办理排水许可证的企业主动生成预约,业务科室提前介入,指导企业按照《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进行雨污分流并出具现场查勘意见。企业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及现场查勘意见前往窗口一次性办理,一般当天即可完成。

  浙江金恩食品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就排水许可证办理事项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进行了咨询。咨询后,该局窗口人员立即为其生成预约,通知相关业务科室提前开展审批工作;相关业务科室及时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查,针对性地提出雨污分流建议和意见,指导其按市政规范施工,并面对面告知办证时应准备的所有材料清单。在该企业提交所需材料后,该局窗口人员还加班加点进行校对、审核、反馈,尽早制作证件并通知其前来领取。

  相对传统办证模式,采取预约后提前介入办理的新模式,将审批工作做在前头,使材料受理到证件办出从原来的几天甚至几个月的审批流程缩减为当天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办证企业。截至目前,该局已利用该模式办理排水许可证37件,获得了一致肯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模式缩短办证时间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