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开馆两周年庆典

2017年12月18日 09:4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12月1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社科联和腾蛟镇联合举办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开馆两周年庆典仪式举行。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腾蛟镇腾带村苏步青故居旁,主要由展陈厅、公共大厅、报告厅、技术用房及办公用房组成,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功能于一体。该馆以培育和弘扬苏步青爱国、自强、创新精神为主题,立足馆藏文物,不断提升展陈水平,整合社会科普资源,经常性地举办各类展览,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依托馆校合作、基地共建等平台,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社科普及周”、节假日等社科普及时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讲座为平台,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举办公益励志讲座,充分发挥其励志教育功能。

  开馆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先后成为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传统教育基地和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德育教育基地,荣获了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示范基地等称号。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馆已接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旅游团体630余个,参观人数超26万人次,正逐渐形成了“苏步青效应”。

  庆典仪式上,苏步青老先生的亲属、学生代表向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捐赠了文物资料。现场还举行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弘扬步青精神,传承历史文脉”第二届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弘扬苏步青精神座谈会等。

网络编辑:谢天涯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开馆两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