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山门:以集福诗书画社为阵地 做大做强统战文化品牌

2017年12月18日 09:23: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 记者从山门镇了解到,该镇挖掘丰富的人文、历史等方面的统战文化资源,统一规划,因地制宜,构建以集福寺为主线,各个文化礼堂为支线的基层文化传播网络,并藉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把集福寺打造成为该镇宣传统战文化的活动基地,做大做强统战文化品牌,实现统战工作与统战文化相互促进。

  2009年6月27日,集福寺成立集福诗书画社,该社是我县首个设在宗教场所中的艺术社团。同年,集福诗书画社出版首期集福诗书画社社刊,现已连续出版9期,内容包括原创诗词、书画作品。每年的中秋节和重阳节,该社还邀请200余名诗书画爱好者开展采风写生,交流心得,通过作品展览、现场笔会交流等活动,增进了各地区的诗词、书画艺术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去年的“传承孝道·诗咏重阳”金秋诗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书画名家和爱好者。今年12月1日,集福诗书画社还举办了2017年中华诗词书法交流活动。“上个月集福寺还举办了传统文化周,并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诗书会、传统文化讲座等。”山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统战文化活动基地建设,山门镇还在集福寺举行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据介绍,该镇统战文化建设正处于探索阶段。该镇将充分发挥、利用自身的独特优势,深化提升集福诗书画社品牌;同时,创新宣传教育载体,通过举办金秋书画活动等形式,开发集福寺爱党爱国教育、党的政策理论宣传等功能,将集福寺建成具有鲜明浙南红都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以集福诗书画社为阵地 做大做强统战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