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青春家庭教育专题活动 解惑孩子青春期问题

2017年12月16日 20:30: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董文堵 编辑 金雷雷)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做好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构建美好幸福家庭,12月15日,山门镇卫计办和镇计生协联合山门镇小举办了以“爱的启蒙”和“迎接青春拥抱健康”为主题的青春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游小央主讲,吸引了山门镇小的众多老师、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活动当天,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拍手游戏和快速联想的活动互动中开始,游小央针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带领老师家长们从安定社会、安邦定国、成圣成贤等三个人才培养的目标来分析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途径和方法。同时,她从青春期的概念、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变化入手,引导在座的学生要正视和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在学会与异性同学的相处的同时,要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讲座过程中,游小央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融为一体,凭借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受到了在座老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青春期时,学生们会有很多困惑和压力。我们希望通过举行青春家庭教育专题活动,能从科学的角度为孩子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和行为帮助,助力孩子们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成长。”山门镇卫计服务中心主任林唯说道,也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引导学生家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高家长全面、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性教育的意识和能力,做好孩子青春期的引导者。

  据了解,近年来,山门镇根据市县对青春健康家庭教育工作的要求,以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家庭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系列青春健康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广泛传播和普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门:青春家庭教育专题活动 解惑孩子青春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