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广场草坪多处有狗粪 遛狗别“溜走”文明

2017年12月15日 20:5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宋淑莹)“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狗屎,实在太烦了。”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鳌江镇明珠广场附近草坪存在狗屎堆积的现象,这不仅影响了他人的心情,也影响了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管制,并做到及时清理。

  近日,记者来到鳌江镇明珠广场,发现这片区域的草坪上面确实堆积了大量狗屎。环卫工人刘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都是先清理明珠广场草坪上的狗屎,再去打扫其他街道,“这给我们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此外,在鳌江公园草坪及树下,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经走访观察,来公园遛狗的人群中,几乎没有人会随身携带清理工具。“平时在家的话,狗狗不小心拉了屎,我也是硬着头皮清理的,而且工作比较忙,没有多余时间去训练它养成良好习惯,所以带它出来散步时,就会顺带解决排泄问题。”一位正在遛狗的沈小姐说道。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采访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的有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为止,我县没有关于文明养狗的相关规定,只能靠公安、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及卫生等部门分工合作。对于家养犬随意排泄的情况,《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有规定,饲养宠物和信鸽不得污染环境,对宠物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饲养人应当即时清除。如违反规定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将责令限期改正;如果因管理不善,其饲养的宠物干扰了他人正常生活的,责任自然应该由饲养人来承担,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最重要的,还是饲养者自身要具备文明养狗的意识,出门遛狗要拴好狗绳,及时清理狗的大小便,才能营造文明、良好的养狗氛围。”该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广场草坪多处有狗粪 遛狗别“溜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