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药店不“熬夜”,急坏深夜买药人

2017年12月15日 20:55: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编辑 宋淑莹)“突发急性荨麻疹,半夜痒得痛不欲生,起床在附近转了半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开着门的药店,最终花20多块钱打的去了医院,在掏了十来块挂号费之后,终于花了一块多买到了一晚上都在找的息斯敏药片。”这是市民姜先生在朋友圈的吐槽。

  深夜买药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的事情,除医院外,我县是否有药店提供24小时营业服务?夜间居民购买急用药问题该如何解决?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12月13日21时30分,记者走访了鳌江镇内的几家药店。走访发现,多数药店已是大门紧闭,仅吉祥路上的一家小药店仍未打烊,老板正在柜台前算账。当记者询问是否会24小时服务时,该药店老板表示,他们一会儿就打烊了,不通宵营业。为何不通宵营业?该老板称,药店只有两名员工和一名执业药师,如果通宵营业,就要给员工涨工资。另外,有些人到药店会咨询什么症状该吃什么药,如果执业药师不在,店员也不一定知道,不敢乱卖药。该老板表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晚上的,周围的店铺都关门了,万一发生意外,店员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

  此外,记者也从昆阳镇的数家药店了解到,一般药店的营业时间是8时至21时左右,部分位于偏僻街道的药店的关门时间会早些。店铺开在鳌江东风路附近的药店老板说:“我们这边晚上8点多街上就没什么人了,所以有时候会在8点半之前就关门了。”

  24小时药店是不是有必要存在?市民刘女士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家宝宝感冒发烧,去药店买点退烧药比较方便,要是非得跑到医院,排队挂急诊费时又费钱。”采访中,记者发现支持存在的市民不在少数。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咨询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药店夜间是否营业属于市场行为,主管部门没有特别规定,市民有相关需求,可以考虑前往医院或者就近诊所。

  “不管有没有24小时药店,市民都应该在家备一个应急医药箱,备些治疗感冒发烧、肠胃不适方面的药物。”一位医生建议,市民还要养成定期整理的习惯,以免吃过期药品。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是去挂急诊,毕竟药物不能随便吃。

网络编辑:张超霞

药店不“熬夜”,急坏深夜买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