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15日 11:1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12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领导小组会议暨提升民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汇报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梳理进展情况。县财政、国土等部门立足本职,就梳理出来的民生实事项目发表了意见、建议。

  就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项目指标要精心谋划、精准论证。县各有关单位要主动做好涉及项目的实施条件、任务指标等论证工作,力求把各项指标谋深谋准谋细,真正把群众最关心的好项目选出来。二是工作推进要上下联动、统筹安排。各乡镇既要认真承接县级民生实事项目,又要精心谋划各自区域的民生工作,提高基层群众对政府年度民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三是抓紧启动已确定的项目。要抓紧做好项目启动程序,细化措施,及时分解任务,确保明年纳入票决的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就如何提升民生满意度,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对于方案中确定的任务,要逐项分解落实,确保每项任务有一个部门负责,每个部门有专人负责;要发动全系统、全单位参与,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有任务,全力提升民生改善满意度;要紧盯薄弱环节,针对反馈过来不满意的意见,要再次梳理,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确保满意;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参与民生工作评议。

  县领导李坚、林小同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