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著名花鸟画家陈正治画展将于12月18~23日举行

2017年12月15日 10:12: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陆兮 编辑 吴赛露) 12月18日至23日,著名花鸟画家陈正治先生的画作将在县视觉艺术展厅展出。

  

  

  陈正治,号眉峰山人,1932年出生于平阳顺溪,高级工艺美术师。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院,师从潘天寿、吴茀之、褚乐三、陆柳飞诸大师。回温州后,曾任温州市工艺美术学校校长、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陈正治工笔重彩画《竹林新绿》入展全国第七届美展,其工笔花鸟画《百鸟图》《争艳》《动物条屏》等作品先后出版发行。他设计的大型彩石镶嵌《牡丹百态》《百鸟朝凤》《四季花香》被美国、西班牙、日本友人收藏,大型瓯塑《彩云万里》陈列于温州机场。

  陈正治先生的花鸟大写意,用笔深厚中参以民间色彩对比强烈的特点,大气自如,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有“孔雀牡丹石头王”之誉。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著名花鸟画家陈正治画展将于12月18~2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