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冷空气来了! 周六最低温仅3℃“南方式”冬天要来了

2017年12月15日 10:13: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本周前两天阳光灿光,随后两天的天气转为多云到阴有小雨。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干燥天气后,雨水终于按捺不住了,记忆中的“南方式”冬天就要来了。本周我县阴雨天气增多,周六夜里雨止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达6-8℃,届时最低温仅有3℃。

  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本周中后期我县云系增多,有降水天气,周三开始,阴雨控场,每天都在阴和小雨间不停切换,直至周日才有望重见阳光。本周,我县的天气格局将从“晴冷”过渡到“湿冷”。12月16日前后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过程降温幅度达6-8℃,届时最低温会降到5℃以下。冷空气过后,天气转好,17日~21日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未来一周我县最高温12~15℃,最低温3~10℃。12月15日(周五)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0~15℃;12月16日(周六)阴有时有雨,夜里阴转多云,8~14℃;12月17日(周日)晴到多云,5~12℃;12月18日(周一)晴到多云,3~13℃;12月19日(周二)晴到多云,4~14℃;12月20日(周三)晴到多云,4~13℃。

  面对这波湿冷的“攻击”,应对有招数。室温宜保持在15~20℃,在低温环境中,除多穿保暖外,更要注意保持衣物干燥,手脚部位不可缚紧,以免影响到末梢血液循环而引起冻疮、冻伤等;舍弃那些领口过大的打底衫和针织衫,套上高领衫,裹上厚厚的围巾,颈部保暖还能预防颈椎病;女性最忌讳的是露腰露肚子,腰腹着凉会导致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涉及妇科疾病,所以,切记做好腰腹和下半身的保暖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冷空气来了! 周六最低温仅3℃“南方式”冬天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