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倒车冲入河中 周边市民跳河救人

2017年12月15日 10:10: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张晶晶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12月11日17时许,昆阳一女司机在倒车时,误将油门当刹车,致车子冲进了小河,当时,车上还有一个小女孩。危急时刻,附近小区居民纷纷伸出援手,合力将车里的小孩救出。

  民警接到报警到达昆阳丽都花苑小区后,只见一辆棕色现代小车大半车身已浸在河水里,一个身穿白色棉衣的女子站在河边惊魂不定,而车里的小孩已被热心居民救出。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王先生介绍,他住在对面的世豪绿洲小区,事故发生时他正好在楼下,突然听到一声撞击的声音,接着“哗啦”一声似有重物落水。他急忙跑到小区的小河边查看,只见一辆小车浸在水中,一女子从车顶天窗爬出,该女子一边爬一边喊:“我的孩子还在车里!”听见喊声,王先生看到该小区的两名男士不顾天气寒冷,立即跳入河中参与救援。而王先生看到小河旁的树上绑着晾衣服的绳子,地上还有一块较大的木头,于是立即将绳子解下来绑上木头投入河中,与河里的其他两人合力救援。当时,河边停着一艘小船,船主得知有车落水,也立即划着小船参与救援。据了解,车子冲进河中时,车头朝下,车尾朝上,孩子正好坐在后座,除了受到惊吓并没受伤。

  世豪绿洲小区的另一位居民章先生当时也正好在场,他看到时车子已掉入河里,有两人已跳入河中。他赶紧拨打了110报警。“车子在水上浮着,从对面小区那慢慢漂到了我们这边。我们这边水浅一些。小孩从天窗出来后待在车顶上,水里的两人还有小船上两人一直围在车子旁边,护着小孩。”章先生说:“这么冷的天,那两个人几乎想都没想就脱衣下水,这个行为真是太感人了。还有在旁边扔绳子、撑小船过来帮忙的人也很值得称赞。”

  “幸亏有这么多好心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他们了!”女司机王女士动容地说。她说,当天,她带孩子外出,倒车时发现车子快要蹭到路边花坛,急忙想刹车,没想到把油门当刹车了,结果车子倒退着冲出了小区护栏,冲进河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倒车冲入河中 周边市民跳河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