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进校园 细心关爱助成长

2017年12月14日 16: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郑晓晓 编辑 陈伟)“电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不能用湿手去碰插座,也不要攀爬高压电线杆,不能在电线下方放风筝……”日前,平阳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昆阳一小,给小学生们讲授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家用电器常识。

  

  

  在五年三班的电力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制作了安全用电ppt,结合生动形象的用电安全小短片,通过课堂讲解、实物演练、互动问答等方式寓教于乐,向孩子们进行电力安全知识讲解,介绍发现危险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置,并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说出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小知识。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还将《安全用电漫画口袋本》《中小学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分发到每个孩子手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以身作则,做一个“安全用电,从我做起”的小公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电力企业的专业优势,以‘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将更多的电力科普知识送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用电安全,远离用电危险,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进校园 细心关爱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