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全力以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12月14日 11:21: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全力冲刺、发起总攻,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建设美丽平阳、改善民生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为重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自我加压提速、攻坚推进,截至目前,269个整治项目已经开工250个、开工率92.9%。其中第一批计划达标乡镇的104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36亿元,投资完成率达90.8%。已完成“上改下”22.85公里、完成率90.32%;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8.2%;整治道乱占问题点位602个,“四无”生产经营整治超额完成任务。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县一项必须要完成的考核任务,是提高环境水平、改善城镇面貌的内在需要,是反映干部干事能力水平的具体表现。当前,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形势严峻,在整治效果、项目进度、部门配合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铁下决心,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以最强的决心抓重点整治。要真抓实干整治环境卫生,确保地面垃圾清理到位,背街小巷整治到位;要竭尽所能整治城镇秩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线乱拉”整治任务,严管道路确保秩序井然;要软硬结合整治乡容镇貌,加快整治项目进度,加大城镇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脏乱差”。二要以最严的举措抓考核迎检。要细之又细抓自查,上报整改落实方案,对照要求落实整改,确保细致到位;要严之又严抓督考,加强实地督查,及时反馈、整改发现的问题,并形成书面报告。三要以最强的合力抓任务落实。县整治办要及时传达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加强沟通,细化工作指导;各乡镇、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四要以最优的谋划抓明年工作。要深入研究明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前谋划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提前协调力量配备,吸取经验教训,推动明年各项工作早起步早落实。

  会上,县整治办汇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萧江镇、腾蛟镇、顺溪镇、怀溪镇、青街畲族乡等乡镇,县联建办和华数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县领导周基斌、金启浩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全力以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