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打出“截清治封修拆”治水法 纵深推进五水共治

2017年12月14日 14:45: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上个月的水质检测,我镇河流都在三类水质标准以上,比10月份的检测结果好了很多,较年初也提升了一大步。”记者从山门镇获悉,今年,该镇在治水“战役”中上下联动,打出了“截、清、治、封、修、拆”治水法,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镇领导干部在一线谋划整治、问题会诊、指挥督战,并落实“责任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剿劣任务,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治水成果。该镇取缔河边移动摊贩,加强监管和督查力度,同时,全面加强河道保洁力度,实行每日一保洁,并将保洁延伸到怀溪所有支流,实现保洁全覆盖。该镇加快大楼溪大楼村农村河道整治、下屯溪丁步头村农村河道整治的进度,开工屿边村、田中央村溪流整治工程、下屯溪丁步头段防洪堤工程、大坑溪上垟村农村河道整治等“一事一议”项目。

  今年10月,根据两个月一次的水质检测结果,山门镇针对怀溪山门段水质浮动较大的现象,镇级总河长召集全体镇级、村级河长开会专题研究,全体河长每天集中开展巡河,重点排查怀溪、畴溪及其支流沿岸的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河道保洁等情况。

  与此同时,该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及所有镇级、村级河长下村宣传,着力提高“五水共治”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进村居、进家庭”公益宣传,形成持续集中的治水舆论氛围,推动各项治水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发放倡议书2000多份、调查问卷7000多份,在平文公路、灵溪线等主干道悬挂道旗80面、标语20多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打出“截清治封修拆”治水法 纵深推进五水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