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转载】“多彩油菜”艺术示范项目 助推美丽平阳建设

2017年12月13日 19:15:59 来源:平阳三农

  

  为优化我县粮油生产布局和种植结构,扩大冬种面积,减少冬季抛荒,提高冬种生产积极性和农业经济效益,今年,我县首次开展冬种“多彩油菜”艺术示范项目创建,落实示范基地2个,面积均在500亩以上,分别在水头镇湖南村和闹村乡中村村。该项目得到了县农办(农业局)及当地乡镇领导的高度重视,示范基地的村干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

  油菜观光旅游是近几年独具特色、深受人民喜爱的乡村游项目,尤其是多彩油菜花艺术展示,更是乡村旅游一道新景观。多彩油菜是将花粉与优良材料杂交、然后回交和自交等多种选育方法,最终培育出的彩色油菜花,有紫色、白色、黄绿色等多种不同颜色,极具观赏价值。

  明年春暖花开时节,“多彩油菜”艺术示范片的彩色油菜花将成为我县一道独特的迷人景色,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观赏。(陈兰)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多彩油菜”艺术示范项目 助推美丽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