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村民砍柴受伤被困 县民防志愿者队绳索横渡施救

2017年12月13日 19:15: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 近日,鳌江镇梅源社区一村民在上山砍柴时遇险受伤被困,其家属向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求助。救援队接到消息后,迅速出动一辆器材车、一辆运送车,山地部组织的10名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队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路段地形偏僻,车子无法通行,在受伤人员家属的带领下,他们背负救援设备步行前往该村民被困地点。14时58分,救援队到达被困点后,立即察看该村民受伤情况,并对伤势进行初判,随后,他们根据地势条件决定采用绳索横渡的营救方式,通过担架将伤员向公路转移。15时35分,受伤村民经过医疗队员的紧急处理后,被抬送下山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村民伤势稳定。

  据了解,受伤村民薛大叔今年59岁,当天中午他在山上砍伐一棵枯树时,树木突然断裂倒向了他,他躲闪不及被树干砸中,导致臀部触地受伤,无法动弹。“他经常上山砍柴,平时一般很快就会回家,但这次时间有点久。后来接到他电话,说自己不小心受伤跌落,于是我们马上上山去找他。他受伤不能动弹,我们也不敢轻易搬动,生怕造成二次伤害,只好请求专业救援队伍进行救援。”薛大叔家属告诉记者。对于这次的救援,薛大叔和家属也希望通过媒体向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表示感谢。

网络编辑:雷鹏

村民砍柴受伤被困 县民防志愿者队绳索横渡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