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木偶戏《猪八戒背媳妇》亮相泉州国际木偶节

2017年12月13日 11:1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王菲菲 编辑 吴赛露)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于12月8日至11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表演团队在泉州市各大社区、校园和剧场等41个场所开展了74场演出。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猪八戒背媳妇》和《金凤凰》在此次木偶节上亮相。

  12月8日上午的木偶节开幕式上,各大演出团队的优秀作品一一精彩亮相,平阳木偶戏选送了《猪八戒背媳妇》,充满中国特色的精致木偶形象获得国内外木偶同行的赞誉。随后几天,童话木偶剧《金凤凰》在泉州安海文化中心进行了2场演出。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到后台请教提线木偶表演手法,期待平阳木偶戏的下一次表演。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于1986年10月举办,是中国首个国际木偶节,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在国内外已具有较大影响力。本届国际木偶节参演团队和人数创历届之最,演出覆盖面也是最广,并且首次采用流动演出舞台车,既有专业剧场演出,又有进社区、农村、企业和校园演出。同时,此次木偶节还举办木偶表演、文化交流、艺术研讨和艺术沙龙等专题活动,让海内外的木偶表演团队得以充分交流。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木偶戏《猪八戒背媳妇》亮相泉州国际木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