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信用签证”让企业每年节约办公时间2000多小时

2017年12月13日 12: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12月12日下午,原产地证信用预签合同签字仪式在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举行。我县11家企业与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签订原产地证信用签证行政合同。

  

  

  据悉,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简称原产地证,是证明出口货物来源的官方文件,是国外海关针对不同的原产国,对货物实行不同关税税率标准的依据,是国外通关的必备文件。此前,企业每出口一批宠物食品,都须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一份原产地证书。全县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13家企业,每年原产地证签证量超4000批。“这项工作即使只让企业跑一趟,这个办事成本累积下来,也是一个相当大数目。”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办根据市检验检疫局对原产地证工作的管理要求,在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对该项工作实行大胆的突破,在风险可控、监管有效的基础上,将空白证书事先盖好章、签好字,交给企业自由使用、自助打印,实现原产地证办理零跑腿。

  经考核通过,我县可以实施“原产地证信用签证”的企业有温州齐平宠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等11家。这11家企业年签证量3000多份,实施信用签证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办公时间2000多小时、节约办事成本5万多元。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信用签证”让企业每年节约办公时间2000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