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滨海新区“软硬”兼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7年12月13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十横五纵”主干道路网框架逐渐成型,提供量身定制的企业个性化服务,万洋小微园、印刷小微园等投入使用加快产业聚集……近年来,县滨海新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助企服务,“软硬”兼施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滨海新城,有效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优化配套服务确保长久工程

  道路绿化四季次第开花,摩拜共享单车便利绿色出行……居住在滨海新区的市民会发现,随着园区管理的精细化、精益化和品质化,园区路网日臻完善,配套设施明显改善。

  “园区内‘十横五纵’的主干道路网框架基本成型,19座桥梁已具备通行条件,绿化工程同步跟进,进一步优化了园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有效提升了营商硬环境。”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围绕交通、商业、餐饮等生产生活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力和辐射力,强化城市发展动力。同时,不断提升园区“绿化、美化、亮化”,完成平海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金属制品加工园市政道路绿化,平海大道E-02地块绿化试验段、市政一期海泽路及平海大道配套等绿化工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共开展安全检查247次,发放检查整改指导书229份,排查隐患817处并完成整改798处,保障了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入驻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当年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完成投资1.7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8%。

  针对企业特色提供“贴身服务”

  “为让企业更加了解市、县出的各项优惠政策,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提醒企业关注。”县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包小雷介绍,园区鼓励企业申报“空间换地”“零征地”技改项目,申请工业强县专项资金、平阳县专利补助、“企业上云”奖励补助;组织企业上报省级产业集聚区财政奖励性补助结算申请,为其争取最大的优惠。目前,6家企业已办理“空间换地”“零征地”相关手续,2家企业成功申请工业强县专项资金。成立联合审批局,承接了下放的63项事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此外,园区还组织企业人才参加市、县举办的培训班、交流会,根据不同企业特点,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加速成长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县滨海新区还制定出台了《平阳县滨海新区闲置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建立了“前期考察,联合审批”模式,规范企业出租厂房行为。目前,已完成备案企业90家。

  加快产业集聚提高经济效益

  沿平海大道,一路驱车向滨海新区方向行驶,82家单体企业和两个小微园项目将在此集聚,吸引一大批创新型、创业型企业入驻,成为滨海新区创业的“洼地”。

  目前,滨海新区已形成了创新引领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滨海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2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高成长型企业2家、规上企业16家。今年,新培育“小升规”企业6家,预计其中5家今年能顺利升规;培育专精特新企业6家、上市后备企业6家,培育1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

  “今年1-10月,园区实现总产值9.47亿元,税收4508.5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产值税收翻了一番。”包小雷说,下一步,县滨海新区将继续围绕扩投资、促建设、搭平台、严管理的工作主线,加快打造产业集聚、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

网络编辑:雷鹏

县滨海新区“软硬”兼施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