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番鸭入选《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

2017年12月12日 15:27: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日前,“乡味浙江”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培育大会暨中国(浙江)乡野美食文化论坛上,现场公布入选《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的102道菜肴,其中我县的怀溪番鸭成为我县唯一入选的菜肴。

  据了解,《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评选活动从11月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选出一百道浙江特色农家菜,编印并发行《“乡味浙江”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推广一批代表浙江省平原、山区、海岛不同风格的美味佳肴和精品菜系。

  近年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赏农家景、享农家乐”成为新风尚。农家菜的“家乡的味道”,已经成为吸引游客远道而来的魅力所在。“怀溪番鸭”是当地一道名菜。由于“怀溪番鸭”味道鲜美,慕名前来品尝番鸭的人络绎不绝。阿浪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怀溪烧制番鸭的手艺与众不同。首先要选取在生态环保环境中自然生长的鸭子,再加入自酿的家烧酒能去腥入味,把鸭肉和鸭血、鸭肝等内脏一起烧,并加入大把嫩姜一起炖煮。刚出锅的番鸭,闻起来有一股温柔的酒香味,鸭肉又香又软不带一点腥膻味,还伴有特有的米酒香,鸭汤醇厚鲜美。三四公斤重的番鸭烧起来连汤三大盆,可以在短短的时间里“扫荡”得一干二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怀溪番鸭入选《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