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谋划千万项目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

2017年12月12日 15:21: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黄四江 编辑 金雷雷)“怎么才能谋划好、把握好当前生态休闲农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利用吴垟山区的特色资源与风土人情,做好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近日,顺溪镇委书记李轶玺与该镇吴垟社区各村村干部、村中致富能手、党员群众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等齐聚吴垟社区党员异地服务驿站,共同谋划吴垟山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走好顺溪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

  

  

  当天,大家立足吴垟实际,聚焦差异化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围绕发展平台建设、特色产业提升、农业休闲项目建设开展“头脑风暴”,并就如何加强田园乡村的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谋划以五年为期,逐步建成一批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的绿色发展项目。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提出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初步发展规划,计划总投资1200万,为吴垟社区谋划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开出了创建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风景线、发展农业旅游项目、创建旅游综合体等4张发展“良方”。

  今年以来,顺溪镇对山区农村“党建+生态旅游”发展模式进行经验总结,在吴垟社区创建了“生态旅游”党建示范带。同时,积极发动该社区各村党支部组建党员智囊团和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推动高山绿色农业发展,壮大茶产业生态生产链,打造环棋盘山旅游带,力争将党建下沉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而此次众谋众筹吴垟山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便是对打造“生态旅游”党建示范带的提升和延伸。“吴垟山区生态休闲产业带是以各村党组织为纽带的产业发展共同体,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共建才能共享。”吴垟社区致富能手、茶产业知名老字号“徐裕昌”品牌继承人徐家艳说。

  据介绍,为了发展好顺溪山区生态休闲产业带,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政府牵线引路,招引社会资本和村集体联创联建,构建村企共利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同时,该镇还将发动各社区各村致富带头人和建设能人积极参与,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富民增收,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局面。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谋划千万项目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