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专项行动 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

2017年12月12日 15:1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金雷雷)为巩固“利剑3号”行动成果,保护我县森林和野生动物的资源安全,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势头。近日,我县森林公安局开展了集中打击秋冬季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中,县森林公安局从加强巡护下手,组织警力在我县候鸟等野生动物主要的分布区、越冬区和繁殖地等集群活动区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保护,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存在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行为。此外,县森林公安局通过对重点集市、饭店、商店季候鸟迁徙地附近的居民进行走访宣传,提高群众关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法律观念,营造全社会形成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最后加强与林政、环保等部门协作,强化情报信息共享共用和防控联动,有针对性地展开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法捕获野生动物的犯罪分子。据介绍,截至目前,县森林公安局共办理10起案件,其中刑事案件4起,破获4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6起,依法打击案件14人,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采取行政处罚,共收缴野生动物4000余只。

  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郑景鹤说:“随着专项活动的展开,大大降低了违法捕获野生动物的犯罪率,不仅保护了正处在候鸟迁徙季节的野生动物,也为全县的环境保护贡献出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专项行动 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