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万全下宋村水压低问题将于年底解决

2017年12月13日 19: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文 李阳/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后台发帖留言,称万全镇下宋村自来水水压过低,导致居民白天无水可用。该网友表示,一般情况下,得到晚上七八点才会有水,不过由于水压低的缘故,只能输送到一楼,其他楼层还是无水可用。到了凌晨一两点,开始恢复正常供水状态,“近一年来,我们为了蓄水,有时候不得不熬夜等待,严重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保障人民群众用水需求。”

  12月4日15时许,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下宋村,这里的郑龙中路路段两侧以餐饮和理发店铺为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街道上的每家店铺门口都摆放着储满水的大型塑料桶。“现在家家户户都会摆几个水桶作为储水所用,我们家经营小吃生意,这几桶水全用在烹制小吃和生活用水上了。”其中一家餐饮店铺老板郑女士说。一两个月前,有部分居民自费购买了六七百元的水泵,装设后,情况稍有改善,但由于他们夫妻俩是残疾人,只是做点小本生意过活,没有多余的钱购买水泵,“实在无水可用时,只能买矿泉水救急,目前有好几家店铺都因供水问题结束营业。”现场,郑女士演示了日常供水情况,其打开店里水龙头阀门,里面没有流出一滴水。

  对于供水问题,除了经营者,下宋村村民也有很大的抱怨。一位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热水器都成闲置之物了,要洗澡的话得在一楼接完水,再抬到二楼卫生间用水壶烧开,但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烧完第二桶水时,第一桶热水已经凉了,这种情况下,连洗个热水澡都是一种奢侈。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近两日下宋村居民的生活用水出现了水质浑浊、泥沙沉积以及异味等问题,而与下宋村共用一套输水系统的林岱村、孙楼村也存在类似问题。这让三处居民均陷入了难用水、用水脏的窘况局面。

  针对上述现象,平阳县自来水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志杰告诉记者,万全镇每天供水量份额为5万吨,但该份额量对居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只能通过各种措施将用水量增加到7万吨,“万全镇输水管道较为陈旧,再加上管道管径只有100厘米,7万吨的份额已经是在超负荷使用了,所以才会出现供水量小的问题。”许志杰说,除了管道问题,有些居民为了抢水关闭泵房主阀网的阀门,也是一大因素。目前,已对阀门上锁,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此外,预计北山水厂二期将于年底完工,届时万全镇供水量将达到15万吨,就能有效解决供水不足的问题。

  那么,自来水为什么会出现浑浊沉淀等现象?许志杰表示,经过两星期不间断的排查,将范围缩小到了金山路路段,该路段工厂较多,发现个别工厂将河水与自来水串接,导致河水倒灌,继而造成居民用水被污染的现象,这是水质浑浊沉淀的主因。到目前为止,经检查的30~40家企业中,有近半数企业存在将河水与自来水管串接的问题。接下来,将对水质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还万全居民一个正常良好的用水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下宋村水压低问题将于年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