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2017年12月12日 13:5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12月6日,在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上,1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其中包括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专家工作站。

  

  

  据了解,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宋微波领衔。该工作站将与南麂列岛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南麂列岛联合实施“生态岛礁”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海洋多样性长期监测和调查研究,建立长期生态监测定位站,在海洋生物分类、生物名录数据库建设、生态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态修复等研究开发领域全面开展项目合作。同时,对于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组织进行联合攻关,并不定期到站进行工作指导。

  “我们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全面提升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的管护、科研监测和宣教能力,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培养造就高水平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人才和高层次的保护管理人才,进一步提高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南麂列岛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