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昆阳镇城南社区消防技能大比武 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2017年12月12日 13:5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文 温振成/摄 编辑 金雷雷) 12月7日,由昆阳镇城南社区、平阳县塑料包装协会昆阳分会主办的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昆阳镇垟岙底村平氮厂举行。当天,由城南社区、南丰村、皇岙村等16支消防灭火队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武集竞技、趣味、互动、娱乐性于一体,共分20米油桶灭火、20米水泵出水等2个项目。比赛场上,参赛人员凭借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不仅有速度,更有技战术,经过一系列紧张刺激的角逐,温州平塑公司斩获一等奖;南丰村、彩印队获二等奖;烟台村、垟岙底村、新浪队、银兴塑业队、平塔村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大家还现场通过火灾事故警示、消防安全知识、合用场所整改对比等图片展,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安全无小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强化村居、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打造“平安城南”尽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比赛,参赛队伍相互学习、寻找差距、提高能力,今后消防灭火救援能够更及时、更全面、更细致。”城南社区书记支秉雨告诉记者,目前城南社区、南丰村、平塔村已配备专用三轮消防车,车上配有手抬机动泵、水管、灭火器等专用灭火装置,适用于交通不便、小街小巷灭火器材,作为灭火救援补充力量,下一步争取各村都配备一辆。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镇城南社区消防技能大比武 提升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