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董智武:冲刺全年红谋划新思路 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年12月11日 09:56: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善谋实干,要全力冲刺年内重点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县16个乡镇分别汇报了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年内重点攻坚任务及2018年工作思路。

  董智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下了一个又一个难点,有力推动了县委中心工作落实;各乡镇在政策处理、城中村改造、土地要素破解、总部经济回归、亮点项目建设、村级组织换届等方面干出了水平、干出了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认识、咬紧牙关,加大力度、加强管理,全面推进乡镇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董智武强调,要全力冲刺年内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重点冲刺八项工作。一要冲刺各项经济指标,高度重视考核工作,紧盯各自短板,再冲刺、再发力,努力实现反超。二要冲刺土地要素破解,对垦造耕地、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耕地质量提升、农整项目等工作深入研究,力争完成年度任务。三要冲刺城中村改造,制定逾期项目攻坚计划表,全面开展攻坚行动,加快年底扫尾工作。四要冲刺政策处理,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攻坚态势,加强对逾期的政策处理工作,不留“尾巴”,确保应该工未开工项目在年底之前开工建设。五要冲刺总部回归,打好基础,加强对接,持续推进,确保优质项目在平阳落地生根。六要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环境治理,提高管理水平,确保达到既定节点要求。七要冲刺城乡环境整治,破解资金等要素制约难题,完善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八要冲刺平安建设,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为我县经济建设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董智武要求,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坚持做到“五个第一”。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坚持城市化和工业化“双轮驱动”,坚持“旧产业”提升和“新动能”培育“两手抓”,坚持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两促进”,提升发展能级,做强实体经济,实现绿色崛起。二要坚持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要明确项目的重要性,实施项目中心制,切实下好“谋、招、保”三步棋,力促一批项目落地。三要坚持把环境作为第一关键。要规划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四要坚持把民生作为第一责任。要重点抓好交通、水利、平安等社会民生领域的工作,加快疏浚工程建设进度,加强现有排水管网排查、疏通工作。五要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保障。要培养优良作风,打造党建品牌,铸就平阳铁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乡贤共建委员会,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周基斌、李坚、林海涵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冲刺全年红谋划新思路 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