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

2017年12月11日 09:53: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10日,我县召开2018年县委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今年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领导总结了今年工作,并围绕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董智武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聚焦“新征程、新矛盾、新任务”三大关键,锁定新目标,干出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迈出坚实的一步。

  董智武强调,要开启新征程,坚定不移抓好“三区两中心”建设。要全力打造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坚定产业方向,强化核心动力,搭好平台,搞好环境,供好要素。要全力打造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推进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加深文化项目谋划,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化产业振兴。要全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重点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三连创”。要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以鳌江动车站为中心的综合枢纽,打通南北、东西两条对外大通道。要全力打造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中心,保持现代商贸业的发展优势,打造“五大新增长极”,构建“1+X”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

  董智武要求,要聚焦新矛盾,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化水平,基本完成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掀起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推动新一轮城市品质的提升。要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提升西部发展水平,补齐水利、交通、市政“三大短板”,把基础打实打牢;依托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三大载体”,把环境整优治优;打响红色、人文、宠物“三大品牌”,把产业做大做强。

  董智武强调,要聚焦新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五大工程”。一要实施干部队伍战斗力提升工程,提升干部能力、动力、活力。二要实施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工程,抓牢农村干部,强化阵地引领,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三要实施党政形象公信力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关键小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四要实施舆论宣传引导力提升工程,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提升引领力,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强化助推力,强化网络舆情处置。五要实施统一战线向心力提升工程,做好聚力、集智、和谐、服务、成长五篇文章,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整体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实力和竞争力逐步增强,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也要看清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短板,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倍努力,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下一步,要从“七个重点”中谋划明年发展。一要以“3个9%”来谋划经济的增长,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二要以“冲刺500亿、增长15%以上”为目标谋项目、推项目、干项目,切实加大交通、水利、城建、民生、旅游建设力度。三要以科技智能信息为驱动力打造五大百亿产业,抓好智能制造、企业上市、平台建设和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四要以“三大攻坚”“五大板块”建设为重点推进乡村振兴,启动“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巩固剿灭劣Ⅴ类水体成果,推进美丽乡村“月亮工程”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民宿。五要以打造提升“四大亮点区块”为重点加快推进城市转型,继续推进“大拆大整”,加大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重视入城口、重点主干道整治提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六要以“五个稳增”“五个翻倍”为重点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招投标制度、国有企业、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发展活力。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