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县蛋画协会成立 非遗传承人郑志远当选会长

2017年12月09日 21:0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金雷雷) 近日,平阳县蛋画协会在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的红色驿站正式挂牌成立。原平阳蛋画厂的老画师及名下的徒弟共40余位蛋画传承者成为首批会员。

  本次平阳蛋画协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温州市公益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郑志远当选为会长,并聘请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的邱高泉、党支部书记沈宝金为名誉顾问。

  据悉,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平阳蛋画,以其用国画手法将各种风景人文图案彩绘在鸭蛋壳上而闻名,而此次平阳县蛋画协会的成立,旨在传承和发扬平阳蛋画这一非遗技艺,为蛋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经验,互相欣赏作品的平台。据介绍,下步该协会将开展多形式的技能培训,以老带新,将蛋画的技艺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蛋画协会成立 非遗传承人郑志远当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