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供销社以“四新”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7年12月09日 21:0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今年以来,县供销社不断转变行政化的思维和工作方式,牢固树立“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新管理,以“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供销事业迎来发展新局面。截至11月底,全县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7.16亿元,同比增长13%;所有者权益5744万元,同比增长24%;全系统利润423万元,同比增长2.8倍,在全市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经营业绩累计排名全市第三,三县第一。

  

  抓改革 完成农合联换届改选工作

  

县级农合联换届大会

  

  农合联是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灵魂和根本所在。为建立并完善具有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服务功能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县供销社紧抓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4月,按照县级成立的“三位一体”农合联组织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名单,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与各乡镇积极对接;6月初,根据县里发布《关于完善提升“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的通知》,立即开展乡镇农合联换届并于8月底顺利完成全县16个乡镇农合联换届改选工作,且于9月19日召开县农合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为进一步推进乡镇农合联建设,于11月23日召开县农合联理事会季度例会,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抓生产 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为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县供销社以“生产、供销、信用”三大合作为工作开展重心,从合作机制、电商网络、金融信贷等方面入手,拓展供销社业务,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十九大宣贯会

  

  理顺专业合作机制,推进生产服务。开展专业合作社提升工程,新增专业合作社6家,新增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家;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截至11月底,向农民直接供应化肥72361吨,落实春耕化肥4650吨,农药1006吨;组建农资公司,以县供销社总公司控股的方式组建县宜农农资总公司,规范经营化肥、农药、农膜、种子、农业机械等农业生产资料及仓储业务。为健全农产品流通网络,推进供销服务,目前,我县已完成组建庄稼医院3家,农资网点5家。今年,新建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4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4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销售额78.8万元,累计销售额达1085.6万元。

  

资金互助会

  

  10月15日,全市首家农民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在我县成立,这对促进我县农村金融信贷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推动了供销社的信用服务。截至11月底,全县已建成农村资金互助会9家,今年累计发放1029笔,累计发放金额12586.4万元。同时,县供销社通过强化风险防控,规范业务操作,提升队伍专业水平,完善代偿追偿机制,稳步推进农信融资担保工作。

  

  抓创新 打造农资供应链项目新业态

  

送肥下乡

  

  为规范农资市场运营,今年,县供销社携手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百悦农资供应链公司,引入2亿元打造平阳县农资供应链系统。为促使农资供应链项目尽早落地,县供销社以农资供应链项目为切入点,争取到省供销社专项改革试点项目。经与银行、保险公司签订协议、数据系统测试等前期筹备工作,我县首家宜农农资连锁店(昆阳嘉义店)于11月23日开业。同时,农资连锁店引入县农商银行丰收e站,百悦农资平台等,实行统一标识、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五统一”管理,构建农资消费大数据。

  

农资供应链

  

  同时,县内符合要求的30多家农资示范店将陆续上线。

  

  抓落实 助力中心工作顺利完成

  

农资门市店开业

  

  南雁宾馆拆迁工作关系到山门供销社包括南雁宾馆在内的179名职工的工资、养老问题。今年以来,县供销社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助力南雁5A风景区建设,完成南雁宾馆拆迁,破解了7年未决的难题。为助力南麂岛基金客厅建设,落实县委县政府“三十项”任务,县供销社积极动员部署,做好鳌江镇望雁路的农资仓库住户及租户的思想疏通,紧按时间节点,配合鳌江镇及时顺利完成仓库腾空拆迁工作。

  

盐务仓库

  

  为抓好盐政改革,县供销社按照上级改革文件精神,多次赴上级盐业集团争取政策支持,积极与有关单位协调沟通,将职能进行逐步过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供销社以“四新”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