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昆阳廉政预警亮出“红黄牌” 诫勉党员干部63人

2017年12月08日 17: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道恩 编辑 陈聪) 日前,昆阳镇一社区工作人员因为严重违反纪律被红牌警告,后被辞退。同时,该社区书记因“一岗双责”,被黄牌警告,并扣年度考核分数。

  今年以来,昆阳镇针对机关内部和社区(村、居)存在的“庸、懒、散、慢、拖”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创新预警机制,对不同等级的廉政风险实行黄、红“两色”预警,实现了干部管理风险防控前置手段“质化”。

  据了解,该机制包括“黄牌警告”“红牌警告”两项内容。镇纪委按照处罚尺度与担负责任相适应的原则,在对镇机关、社区(村、居)及部门站所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及其他日常督查中发现的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完成任务推诿拖沓及其他违反相关工作纪律行为的当事人,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出示黄牌或者红牌警告,并依据黄牌和红牌的数量,相应采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降职或免职等方式予以处罚。同时,该镇还严格按照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当事人所在的科室及负责人实行连带处罚。

  1~11月份,昆阳镇纪委共发出黄牌16张、红牌1张,发现问题11项,通报批评42人次,警醒约谈镇、村干部35人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廉政预警亮出“红黄牌”  诫勉党员干部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