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阿太家的一群鸡

2017年12月07日 10:4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小六年(7)班 雷蕾 指导老师:金海燕

  阿太住在苍南县玉苍山脚下,家里养了一群鸡。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去看望阿太,也顺便看看他们家的鸡。

  一进阿太家的院子,几只正在散步的大公鸡忽然就“喔喔喔”叫着四处乱逃,以为我们是来抓它们的。我想,可不能让鸡跑远了,就对姐姐说:“我们把这几只大公鸡赶回家吧。”姐姐一口答应。

  我俩找来阿太的拐杖和扫把,准备向公鸡们的方向围去。姐姐用力挥着扫把叫着:“公鸡,公鸡,快点回家!”公鸡们听到我们的叫声,越发害怕了,满院子逃窜,最后都扑扑翅膀逃到河对岸了。外婆闻声赶来,看到这场面愣住了,哭笑不得拦住我们说:“鸡不是这样赶的,你们要用米把鸡引回家。看把鸡都吓到河对岸了。”我连忙抓来米,一脸笑呵呵地对公鸡说:“公鸡乖,来吃米,来来来。”可是,公鸡们惊魂未定,哪能领会我的“好意”?我和姐姐只好无奈地回屋去。

  阿太住的老屋子,总是藏着很多好玩的“惊喜”。我东看看,西摸摸,突然,发现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地洞,里面黑乎乎的,还有个灰色的东西在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只灰母鸡在下蛋。我喜出望外,哈哈,从来没见过母鸡下蛋,这回一定要好好观察,写篇精彩的日记,而且还能抱个大鸡蛋回家呢。我屏住呼吸,蹲在暗处。灰母鸡不停地点着头,根本没注意到我。突然,它从地洞里走出来,“咯咯咯”地叫着。阿太走过来,看见了灰母鸡下的蛋,非常高兴,撒了些米作为它的奖赏。它立刻啄了起来。我高兴地唱了起来:“母鸡母鸡叫咯咯,叫咯咯,叫咯咯。母鸡叫咯咯,鸡蛋已生落……”之前被我们吓着的公鸡见了,也赶紧回来抢食物。哈哈,公鸡总算回家了。我呢,第一次全过程看母鸡生蛋,还捧个“喜蛋”回家,真是完美收场。

  后来,爸爸告诉我,到了晚上,鸡会自己回家的,白天不必费力赶的。我以后再也不会做出大白天“赶鸡回家”的傻事了;又想,如果我贪心,赶着灰母鸡回地洞再下一个蛋,它一定也不干的吧?

  

网络编辑:周昌均

阿太家的一群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