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位令我敬佩的人

2017年12月07日 10:4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腾蛟镇小三年(1)班 苏禹彤 指导老师:任一周

  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值得我们敬佩的人。让我忘不了的是一位普普通通卖菜的老奶奶,她是我最敬佩的人。

  老奶奶是一位和蔼可亲、朴实善良的人,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卖菜,从不怕辛苦。

  那天,我跟着妈妈去买菜。大老远地,看到一群人围在老奶奶那儿买菜,还时不时冒出一句:“三元一把,便宜!”我和妈妈也挤进去挑选青菜。突然,一位阿姨从我身后挤了进来,我正要说她两句,却又欲言又止。那阿姨似乎有急事,匆匆忙忙挑选了一把青菜,从口袋里拿了20元给老奶奶,老奶奶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这菜自家种的,放心得很”,一边找钱。那阿姨接过10元钱便拿着菜急急匆匆跑了出去。等老奶奶找出7元零钱后,抬头一看:呀!早已不见那阿姨的身影。老奶奶连做生意也没心思了,扒开人群就要去找那位阿姨。

  在一旁挑菜的中年男子说:“老人家,没关系的,这7元钱就算是您今天的奖金吧!”老奶奶双手不住地搓着围裙,口里念叨着:“这怎么办……”直到一个买菜的阿姨说:“我认识她,到时候跟她说一下,叫她明日买菜打这儿过。”老奶奶这才停止搓动,说:“那请你一定要说一下哦!”看到这儿,我不禁被老奶奶的朴实与善良所打动。

  第二天,我和妈妈又到老奶奶那儿买菜,我问:“老奶奶,您那钱还了吗?”老奶奶高兴地说:“钱还了!”看到老奶奶那高兴的神情,我的心里也分外地高兴,分外的温暖。

  这位朴实善良的老奶奶令我很感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一位令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