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大雪节气已至,我县未来一周天气晴好

2017年12月07日 10: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今日大雪,是冬的第三个节气,季节却还停留在秋天。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县以晴好天气为主,是外出游玩赏景的好时机。我县古道不少,古道边上的枫树,此时渐渐换上斑斓彩衣,正是一年最美时节。

  不过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气温却不高,最低温均在10℃以下,尤其周六的最低温只有4℃,因此市民切不可大意,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保暖。12月7日(周四)晴到多云,6~18℃;12月8日(周五)晴到多云,8~15℃;12月9日(周六)晴,4~14℃;12月10日(周日)晴到多云,5~17℃;12月11日(周一)晴,6~15℃;12月12日(周二)晴到多云,5~14℃。

  大雪节气,天气干燥,湿度低,市民要注意穿着,起居宜早眠早起,并要收敛神气。由于早晚温差大,老年人尤要谨慎起居,适当运动,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的中风高危人群,或曾中风已愈的人群,要保持警惕避免再次中风。

  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此时宜温补助阳、补肾壮骨、养阴益精,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民谚“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凉解毒,市民可适当食用些。另外,多食热粥有助于养生,特别是羊肉粥、糯米红枣百合粥、八宝粥等。

  大雪节气过后,正值高蛋白的肉类腌制的最好时期。每年此时,我县的街边挂起了形形色色的美食,酱油肉、鱼干、鳗鲞等,在阳光照耀下油光发亮,格外诱人,堪称冬日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雪节气已至,我县未来一周天气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