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孙文友来平调研宗教工作:服务社会发展

2017年12月07日 10:23: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2月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来我县调研宗教工作。

  孙文友一行先后前往萧江镇锡安基督教堂、龙庆寺和昆阳镇东岳观等重点宗教场所,实地察看场地布局,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信徒数量等情况,并询问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并记录他们的建议与意见。

  孙文友指出,宗教的发展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走中国化道路,提高宗教的法治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宗教正能量。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贯彻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爱国爱教,引导信众遵法守法。

  孙文友对我县宗教界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服务地方建设。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传递正能量。要宣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宗教劝人向上向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与人之间和谐共处的教义。三要促进社会和谐。要发挥宗教在调节心灵、理顺关系、释放压力、消除烦恼、增进和睦方面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四要积极参与公益。要积极开展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等活动,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挥积极作用。五要维护国家统一。要爱国爱教,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县领导董智武、曾上俊、吴洁等陪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孙文友来平调研宗教工作:服务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