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2017年12月07日 10:32: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12月6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总体要求,今后我县将以拆后土地高水平开发利用为重点,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双修”,扎实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项目。计划到2020年,拆后土地得到有效开发利用,城市公共服务与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真正成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会议指出,要系统谋划做好“大建大美”,巩固提升“大拆大整”成果,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建设品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到高起点规划、高强度开发、高标准建设,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抓手和关键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县镇局长项目工程推进方案》。《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明确了县镇局长工作任务要求、管理方式、保障机制和考核办法,旨在进一步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谋划盯引,加快培育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积极完善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狠抓重大项目谋划盯引,立足实际精准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实干出实效,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为平阳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推行节地生态葬法的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奖补对象、奖补范围、奖补标准、申请程序等内容,旨在有力推行节地生态葬法,深化殡葬改革,着力改善民生,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海葬、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通过多种途径提倡并推行节地生态葬法,完善节地生态葬法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树葬、海葬、格位存放等服务工作,确保市民能真正享受生态葬法惠民政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平阳县昆阳镇南门片改造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融资担保财政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及进一步做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广应用工作有关事宜,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蔡永成,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